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绿杨荫里

闲来独步绿杨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幽居碎语(7)——赵光义痞气打压李煜雅气  

2016-08-29 05:02:37|  分类: 幽居碎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妈妈的,什么破诗词,竟然比老子的圣旨传得快!”赵光义恼火了。

这个夜晚,每巡视一处歌楼,袅袅歌声,传唱的都是他李煜。老子的汴京城,竟然红他李重光?这简直是文化侵略。

老子天威何在?

 

李煜不是能词吗?老子我痞!不光战场上打赢你,处处能赢你。老子这就给你痞一手。两把目光,刀子般射向汴京夜空,寒星微颤。

赵光义憋足了劲儿,要在精神上打垮李煜。短短1个月3次召见李煜,故意让他参观大宋藏书楼、古玩玉器--其中不乏抢来的东西,也是战利品。至于哪些是南唐宫中的,李煜伤感不想辨认。但赵光义就是故意让他看,似乎是炫耀,更多是羞辱。

你有文雅,我有野蛮。

 

这还不够,还要抢他女人。李重光不是有文化优越感吗?妈的你拉倒吧,老子不会填你那狗屁词章,但能夺走你的舞蹈家,能霸占你的娇娘,能让你在汴京城消失掉。

 

圣上杀心起

时间选在七夕——李煜的生日,赐酒用了牵机药。此药民间无传,宫廷炮制,服此药,浑身抽搐,弯曲变形,作牵机状,机械重复到死。《默记》有记。

 

春花秋月今夕了!

西方文明源于希腊,但希腊打不过罗马。中原文化灿烂了中华,但中原历遭北方胡马铁骑践踏,历遭北方利箭猛刀砍杀。

论语有云“文胜质则史”,然而“质胜文则野”。为人为国,看来文”和“质”是该彬彬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